我想抽山吱翁啊

(划重点)平时很忙的卑微搬砖人,日常失踪

有时候吃的挺杂的人
错字连篇,又菜又咸,只要我爬的够快,北极圈就饿不死我。
*其余在置顶*
另外,未经过允许或没有被@的话,请勿随意转载(重点)

【荼岩】他来自未来

*小神荼和大安岩不得不说的故事,第二季第五集和先导集的梗。

*算是对这个cp的理解之类的,借安岩的口表达一下


离喝下黄泉泉水整整三天还有两三个小时左右,安岩躺在床上无所事事,就算怎么胡思乱想也不能让时间稍稍过得快一点——他已经将近三天都没怎么好好睡过,每天都在紧张兮兮的瞪眼看天花板。

安岩觉得自己都快要魔障了。

随时随地都觉得一大堆鬼魂在边上飘,就连洗个澡都在被围观,一旦静下来脑袋里面就开始自动播放环绕立体声影像。

“你不适合冒险。”

每次想到这句话,安岩就会开始猜神荼大爷大概一生下来就会斩妖除魔行侠仗义。

电视里午间新闻准点开播,安岩顺手拿起望远镜冲着对面楼看去,窗帘还是没关,不过泡澡的包租婆倒是再也没出现。

本来安岩的联系人就不多,江小猪和贝爷碍于THA又不方便通话,他又不知道王胖子和张天师跑去哪儿折腾,还有两尊大佛说走就走简直任性的一逼,偏偏走之前还塞给他一大堆未解之谜和一大波强行解释。

简直不成功就成疯。

包妮璐面前他是不敢造次的,神秘兮兮不说还有把柄握着;神荼的话,有机会一定要给他几拳,但想想装逼怎么着还是要靠脸,安岩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,反正只要能见到人就好,然后……

*

然后愿望实现的太快简直就像龙卷风。

*

安岩觉得自己可能不是睡觉,是昏迷,所以被人搬到了荒郊野外还一直没有醒来——大半夜的谁带他来他不知道,当然并不排除THA高层的再次发病的可能性——而他自己大概是被砸醒的,罪魁祸首就在脑袋边上,安岩拿天眼扫了一下,初步估计是一个球。

这片地区唯一能问点什么的人就在不远处,虽然这样直接出去很不安全,但是他没抱着水枪睡觉的习惯。况且他安岩好歹现在也是经历过不少事情的人,飞速成长之后,应付这种情况就是分分钟的事……最倒霉也就是暴走一下。

踌躇了一下安岩就抱着那个球向出口走去,还专程在门口处停了停,准备调整一下再动弹,他的头还有点疼。

不停还好,一停下来,他就看到不远处坐着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小孩子,特别眼熟,那一瞬间当时安岩就有种很奇妙的预感急需证明,所以他完成了最后一个踏步——

*

问:有什么比一个人被扔到荒郊野外,然后发现了遍地头骨更可怕?

答:山洞里突然钻出来一个人。

*

“你是……”

“鬼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“诶你……”

安岩躲过那个孩子扔来的东西,之后立刻朝着那个家伙追过去,听到声音之后他的把握立刻从三四分涨到了七八分。

才许愿没多久突然就实现,虽然没想到是这样的一款,不过无所谓了。

想到这里他张开嘴,然后被灌了一嘴风,但是现在绝对不能慢下来,于是安岩就这样迎着风咆哮。

“神荼你等等我!!”

大半夜跑步磕磕碰碰在所难免,更何况他们的跑步场地选在树林里。

常年不锻炼还睡眠不足的宅男和没经过训练并饱受惊吓的小孩子,现在也渐渐体力不支,期间安岩发现在自己叫到“神荼”两个字的时候,那个小孩都会停顿一下,也不枉他被风吹的嗓子凉。

最后他借着天眼这个外挂和腿比较长的优势,上前就是一扑——两个人抱着滚到一边撞上了树干,终于消停下来,就是有点疼。

安岩倒在地上喘气,顺手摁住又一次起身打算逃跑的神荼,心说霸道总裁也不能任性成这样,“都…都这样了…你就不能……解释一下吗,还跑…跑什么跑啊。”

行动宣告失败,神荼索性放弃,就直接趴在安岩边上,努力调匀气息,反正看样子安岩也不太像要害他的人。

“我……我根本就不认识你。”

安岩猜测神荼变了样子,那么自己估计也在变,但是按照衣服和裤子来讲又不太可能,不管怎么样,解释总没有错。

“我是安岩啊,你不记得吗?”

“你谁啊……放开额得敛!”

安岩也不管手上的沙子,直接掰过神荼的脸开始捏着看,最后他终于想起来为什么会眼熟,神荼占一部分原因,另外一大半,就是因为当初那块驱鬼令背后的照片。

“你……”

发现安岩顿了半天什么都没说,神荼把自己从他魔爪里救出来,慢慢挪到一边去坐着揉脸,接下来那就看到那个家伙一脸尴尬的盘腿坐好挠头,脸色变来变去终于把一整句话问出来。

“那,那个……神荼你今年多少岁?”

*

他们在原地休息了一小会,就开始往过来时的地方走,不仅是担心明天神荼师傅找不到人,而且刚刚小神荼还把书忘在那边了。

安岩拿着手机当手电筒用,他们并排跨过树枝,但是这样还是很尴尬,所以他决定找个话题。

“咳,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安岩,今年二十,是你将来的铁哥们儿。”

小神荼明显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,所以他在一块比较高的树枝上站住,然后偏过头来问他,“所以你从未来过来的?那你告诉我那个时候,我有没有救出来我爸妈还有我弟弟?”

安岩开始回顾碰上了神荼的这段时间,只能给出一个没有作为结论,不过看样子每天都过得很精彩,还死了两次,叛逃被通缉,现在又把自己遛到巴黎不见踪影——但考虑的祖国花朵总是需要呵护和关爱的,他决定委婉点。

“没有,那是因为没有我帮你。”

“你很厉害吗?”

“那是当然——”安岩觉得这句话还不够分量,又把张天师以前在高棉王墓里说的台词加了上去,“你师侄都说了我可是唯一能帮你的人。”

听到这些的时候,小神荼的眼睛看上去亮晶晶的,笑得非常开心,这让安岩觉得很受用。所以他伸手摸了摸神荼的头,机会难得,平时随便摸神荼的头的话,后果一定很惨烈。

说句实在话,他设想过很多次,却从来没想过神荼小时候是这种样子,活蹦乱跳还怕鬼,标准的正常少年,长大却变成了那种霸道总裁式的霸道总裁,也不知道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……

安岩一瞬间觉得神荼的师傅一定是个伟大的人。

*

回到原地的时候安岩才发现,敢情砸到他的不是球,是头骨——不过还是比起尸蛟圣甲虫真的不知道亲切可爱多少倍。所以他索性盘腿坐在地上,等着小神荼战战兢兢的拿着书回来,安岩在边上顺便瞟了几眼书皮。

“五年馗道三年开窍……”

小神荼坐在他身旁借着手机的光看东西,一点一点的看,“是师傅要我今天坐在这儿背这本书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安岩想起来那本现在还天天放在包里的《30天学馗道》,再看看现在皱着眉慢慢念口诀的小神荼,总算明白当时神荼直接甩书的习惯是哪里来的了。

他用脚趾头想也能猜到那家伙一直等着有一天翻身做主人,甩书给别人背。

小神荼翻了一会儿书就把书扔到了边上,转过来找看着星星发呆的安岩聊天。

“安岩,你是怎么从未来过来的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明明刚刚还在床上躺着的 然后醒来就到这里了。”

“那你要怎么回去?”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
“那这样吧,到时候我带你去找我师傅,他肯定有办法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事实上如果真要细算他欠神荼的,估计以身相许十次都还不起,前提是霸道总裁他愿意收,只是说一句谢谢根本算不了什么——安岩就看着坐在面前的小神荼,然后双手搭上他的肩膀,非常郑重的盯着他。

“你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找回你的家人的。”

“嗯!”

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在月光之下结下了男子汉之间的约定。

*

其实算上手环的那回,张天师应该已经坑了他两次,虽然这回是他自己要求喝下黄泉泉水的——但是张天师也没告诉他除了致幻还能穿越,虽然最后是莫名其妙的回来了,但内心还是收到了冲击——所以作为对自己的补偿,他直接跑去找张天师借资料看。

安岩抱着一堆书坐下,答应了的事没道理不去做,当年神荼自己一个人没办法找到家人,现在还被THA通缉,肯定更难办到。

王胖子来找过他,估计是张天师派人过来问他需不需要帮助,或者宽慰一下他的,结果聊着聊着话题又转回了神荼身上。

“人家有事业追求,有才华,还有颜值,你有什么?”

安岩心说神荼他也不是从小就那么厉害,现在长大了不是照样强得一塌糊涂,他这么天资聪颖没道理做不到——已经在密宇里面无师自通了那么多技能,他的前途简直一片光明。

于是安岩拍了下桌子强调不满以及自己的决心。

“我有时间!”

没有谁生来就适合冒险,他不适合,神荼也不适合,安岩想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强大起来——他总能从不适合变成适合的。

然后就杀去巴黎找人算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虽然总被师傅念叨着要找郁垒传人是件很麻烦的事情,但是神荼从来不这么觉得,他觉得他大概都猜得到那个家伙是谁——当然不存在所谓的心灵呼唤——只不过十多年前他见过那家伙而已,这件事他没告诉任何人。

突然出现,又突然消失,虽然弄不清楚原理,但也有可能这就是力量羁绊中的一种。

他站在那里把绷带一圈一圈的缠好,确保没人看得到手上的印子,而对于师傅画的郁垒印他都没怎么管——每天看下来,他闭着眼睛都能画。

神荼拎起来放在门口的花盆,任由老头子坐在沙发上念叨什么神荼郁垒生死轮回,自己拧开了门把手。

听老头的语气就知道又要开始长篇大论,神荼迅速的走出门,他现在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上面,毕竟他对于那个人的了解也就只限于名字和一个模糊的年龄段,还不知道要花费多久去找。

“走了。”

就手关上门,他想,这次行动不存在任何的利用和求助,不过是去找人完成一个拖了很久约定而已。

尽管前路一片黑暗,但神荼从十几年前就知道总会有人带他走出迷茫,而全世界唯一能帮他的大概就只有那个所谓的郁垒转生——这简直就像无法撼动的天道一样——而他现在将前去寻找那个人,然后在将来的某一天,那个人又会回到过去,再定下那个约定。


生生不息,轮回不止。


=end=


我想看小神荼。

所以就有了这篇,两个二货。

其实也算是对这个cp的理解之类的…?没人生来适合冒险,如果你不去努力,就永远都不会适合。

果然我还是最喜欢正能量爆棚的安岩小天使了…


评论(13)
热度(36)